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期待共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轨道 拜登称要防止竞争向冲突演变

文|财新 王端 杨敏 发自印尼巴厘岛
发布于 2022年11月14日 17:44   更新于 2022年11月15日 15:19
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国从接触、建交走到今天,历经50多年风风雨雨,有得也有失,有经验也有教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图:新华社

  【财新网】11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

  在会晤开始前,习近平与步入会晤场地的拜登握手,两人互致问候,均表示很高兴见到对方。在开场中,习近平对拜登回顾道,“我们上次见面是2017年的达沃斯论坛,五年多了。但是你上任以来,我们通过视频会晤、通过通信通话,一直保持着沟通;但是,这都不如面对面的会见。今天,我们实现了面对面的会见。”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局面不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期待。中美双方需要本着对历史、对世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探讨新时期两国正确相处之道,找到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