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驻华大使:制裁已造成了巨大伤害 但我们终将恢复正常生活

文|财新 侯吴婷 王自励 印权斌
2023年02月22日 18:54
哈桑内称,地震发生后,中国各界的人士通过电话、社交媒体及捐款等方式,对叙利亚人民表达了声援,“这种支持和同情的数量,真的令我们非常感动”
资料图:叙利亚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哈桑内·哈达姆(Muhammad Hassanein Khaddam)。图:中新网

  【财新网】2023年2月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部和北部的两场大地震,正令饱受12年战争蹂躏的叙利亚雪上加霜。

  强震发生两周多以来,在叙利亚境内造成的罹难人数已超过5800人。据联合国称,多达530万的叙利亚人可能在地震后无家可归。而作为全球最大的难民来源国,叙利亚战前约2000万人口的一半,已经因战争而被迫逃离家园。

  受长年内战和单边制裁影响,叙利亚在地震前就已面临基础设施严重被毁、药品和医疗设备极度匮乏的人道主义困境。内乱之下,敌对武装势力在叙利亚北部割据对峙的局面,也令国际援助向该国地震灾区的流动更为复杂和艰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