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检方设专案组缉捕倒塌建筑责任人 大选逼近埃尔多安灾后频出招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14日 11:01
在灾区所覆盖的10个省份,土耳其检察院已经设立了“地震犯罪调查部门”,调查建筑承包商等可能应负的责任,并将对所有不符合现行土耳其建筑法规标准的倒塌建筑物的“建设者和负责人”提起刑事诉讼”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他的妻子埃米娜·埃尔多安在Basaksehir Cam和Sakura State医院看望在地震中获救的伤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AFAD)2月13日发布的数据,2月6日在土耳其南部发生的一日内两场7.5级以上地震,在土耳其境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1643人。

  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还表示,现有15.8万人已经被从灾区疏散到其他省份。目前,仍有23.84万名搜索和救援人员,在遍布土耳其东南部十个省份的受灾现场工作。

  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还宣布,在灾区所覆盖的10个省份,土耳其检察院已经设立了“地震犯罪调查部门”,调查建筑承包商等可能应负的责任,并将对所有不符合现行土耳其建筑法规标准的倒塌建筑物的“建设者和负责人”提起刑事诉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