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冲突一年已致乌克兰逾8000平民丧生 约1400万人流离失所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2月23日 21:04
联合国监测团称,实际的伤亡人数很可能要比已核实的高得多;大约90.3%的平民伤亡由具有大面积影响范围的爆炸性武器造成,包括炮弹、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空袭等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9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在地铁中躲避的民众。据联合国及俄乌各自披露的统计数据,这场“二战”以来欧洲爆发的规模最大的武装冲突,迄今已造成约数万平民伤亡,上千万人流离失所、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2022年2月24日俄军对乌克兰发动全面攻势,即将届满一年。据联合国及俄乌各自披露的统计数据,这场“二战”以来欧洲爆发的规模最大的武装冲突,迄今已造成约数万平民伤亡,上千万人流离失所、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尽管统计口径有所不同,但俄乌双方都在这场激烈战事中蒙受了相当数量的军事人员和装备损伤。持续的战火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和潜在影响。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蒂尔克在2月21日发表的最新声明中称,过去一年间,俄乌冲突已造成至少8006名平民死亡,1.3万多人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