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信风波犹存 瑞士央行加息50基点强调金融风险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3月23日 17:35
瑞士央行表示,短期内瑞士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其他国家经济下行及全球金融业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3日,瑞士苏黎世,瑞士央行。图:Stefan Wermuth/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瑞士央行发布了3月议息决议声明,为瑞士信贷爆发危机后首次议息。最新的货币政策评估表示,瑞士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及瑞士央行在上周末的行动已经让瑞士信贷引发的危机暂停。为了控通胀,政策利率将上调50基点至1.5%,与市场预期一致。

  货币政策评估一经发出,欧股延续原先走势,主要指数震荡走跌,截至发稿,瑞士苏黎士市场指数跌超0.9%,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跌近0.6%,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近0.2%,法国CAC40指数微跌0.05%。在瑞士交易所上市的瑞士信贷跌0.75%。美元兑瑞郎下跌43个点至0.9118。10年期瑞士国债收益率短线拉升后下挫,报1.105%。本在震荡走强的黄金波动不大,COMEX黄金报1996.8美元/盎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