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媒称日本外相时隔三年后将访华 广岛G7峰会前时机受瞩目

文|财新 陈立雄
2023年03月31日 07:07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日双方就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事宜保持着沟通。如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资料图:日本外相林芳正。图:Hiro Komae/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林芳正计划于4月1日至2日访华。如此行能够实现,将是日本外相时隔三年三个月,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

  3月30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法新社等媒体就此事要求中方予以证实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道:中日双方就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事宜保持着沟通。如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2022年11月于曼谷APEC峰会期间举行的首脑会谈中,一致同意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协调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