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冯德莱恩:中华民族历来反对穷兵黩武、恃强凌弱、国强必霸

2023年04月06日 22:35
习近平强调,中欧双方要加强沟通,建立正确的相互认知,避免误解误判
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图: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财新网】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据央视新闻消息,习近平指出,中方始终将欧盟视为国际格局中一支战略性力量,一直把发展中欧关系视为中国外交优先方向,愿同欧方延续良好传统,保持密切沟通,增进战略互信,聚焦互利共赢合作,共同克服干扰和挑战,实现中欧关系高水平运行。

  习近平强调,中欧双方要加强沟通,建立正确的相互认知,避免误解误判。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历来反对穷兵黩武、恃强凌弱、国强必霸。中国的发展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同时,中方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答应任何势力剥夺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权利。中欧要聚焦合作,互利共赢,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就经贸合作中的问题深入对话沟通,通过协商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安排。中方是欧洲解决能源、通货膨胀等挑战,提升竞争力的重要伙伴,欢迎欧方继续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