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布关于阿富汗问题的11项立场 包括希望保护妇女儿童基本权益等内容

2023年04月12日 17:31
中方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做出的自主选择,尊重阿富汗的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中方从不干涉阿富汗内政,从不在阿富汗谋求私利,从不寻求所谓势力范围
4月12日,外交部官网发布《关于阿富汗问题的中国立场》。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4月12日,外交部官网发布《关于阿富汗问题的中国立场》,全文如下:

  中国和阿富汗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形势下,中国对阿富汗问题有如下立场:

  一、坚持“三个尊重”“三个从不”。中方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做出的自主选择,尊重阿富汗的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中方从不干涉阿富汗内政,从不在阿富汗谋求私利,从不寻求所谓势力范围。

  二、支持阿富汗温和稳健施政。中方真诚期待阿富汗构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各国尤其是邻国友好交往。希望阿富汗临时政府保护包括妇女儿童、少数族裔在内的全体阿富汗人民基本权益,继续朝着符合阿富汗人民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的方向做出积极努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