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会见阿富汗代理外长:支持阿临时政府包容建政、温和施政

2023年04月14日 13:45
秦刚表示,中方愿深化中阿务实合作,落实对阿无偿援助,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帮助阿培养专业人才,开展禁毒和替代种植合作,助阿提高自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撒马尔罕出席阿富汗邻国外长系列会议期间会见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撒马尔罕出席阿富汗邻国外长系列会议期间会见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秦刚表示,中国与阿富汗山水相连,中方一贯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做出的自主选择,从不干涉阿富汗内政,从不在阿富汗谋求私利,坚定支持阿富汗临时政府包容建政、温和施政、睦邻友好,将阿富汗建设成为丝绸之路上的和平绿洲和发展繁荣之地。希望阿方积极回应邻国关切,进一步凝聚阿邻国助阿重建发展共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