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专访巴西外长毛罗·维埃拉(全文)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4月19日 18:30
在卢拉此次访华行程结束之际,巴西外交部长毛罗·维埃拉就卢拉此访的成果和意义、中巴双边关系与投资合作的前景、以及两国在俄乌问题上的立场等等,接受了财新的书面采访
在卢拉此次访华行程结束之际,巴西外交部长毛罗·维埃拉就卢拉此访的成果和意义、中巴双边关系与投资合作的前景、以及两国在俄乌问题上的立场等等,接受了财新的书面采访。资料图:巴西外交部长毛罗·维埃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2日至15日,现年77岁的巴西总统卢拉对中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曾在2003年-2010年主政巴西的卢拉,在2023年1月再次就任后,第三度以巴西总统身份访华。在此访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谈中,卢拉表示,这是他此次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出访美洲之外的国家,体现了巴方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对发展巴中关系的重视。

  在卢拉此次访华行程结束之际,巴西外交部长毛罗·维埃拉就卢拉此访的成果和意义、中巴双边关系与投资合作的前景、以及两国在俄乌问题上的立场等等,接受了财新的书面采访。采访全文如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