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军内权斗引爆冲突已致上千人死伤 世卫组织警示当地卫生医疗困境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4月17日 22:53
原本经济上就极其不发达、长期依赖国际援助的苏丹,也因这次内乱冲突,导致在该国运作的一些国际援助组织处于警戒状态,并不得不暂停服务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6日,苏丹喀土穆,苏丹武装部队和准军事快速支援部队在苏丹首都继续发生冲突。图:Mahmoud Hjaj/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非洲东北部的主要国家苏丹,因当地两股武装势力争权而在首都喀土穆等地引爆的大规模武装冲突,已持续进入第三天。据苏丹医生工会预备委员会统计,截至4月17日,这场冲突已造成至少97名平民死亡。另据世卫组织通报,截至4月16日,已有超过83人在冲突中丧生,至少1126人受伤。

  4月17日当天,喀土穆的居民再一次从坦克炮和迫击炮的轰炸声中醒来。据新华社和央视驻当地记者报道,喀土穆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市场和商店也都已关闭。目前,当地还面临大量缺水的困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