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0岁拜登决定再次角逐大选 若重演对决特朗普戏码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4月26日 09:08
同特朗普在任之际相比,拜登在决定争取连任之际,其在自身阵营内获得的支持度并未如特朗普当年那样稳固。但民主党人多承认,拜登的胜算仍然最大
在2022年以来的8次美国全国民调中,平均有38%的民主党人希望拜登成为2024年大选的民主党提名人,而57%的民主党人希望提名其他人选。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5日,距2024年11月举行的下届美国总统选举还剩一年半之际,现年80岁的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自己将参加2024年大选,争取连任。根据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阵营目前的生态,2024年的美国大选,可能会再度上演由民主党籍的拜登对决共和党籍特朗普的场景。

  不论美国共和党最后是否提名特朗普,在拜登宣布竞选连任的信息中,已经把特朗普及其追随者给美国政治生态带来的冲击和威胁,作为自己争取连任正当性的基础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