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力图平息尹锡悦暗示欲拥核情绪 美国将强化向韩国提供“延伸威慑”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4月27日 20:3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的做法充斥冷战思维,挑动阵营对抗,破坏核不扩散体系,损害他国战略利益,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与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仪式,欢迎来美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双方举行双边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图:中新社 陈孟统/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6日,正在华盛顿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长达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谈。作为此次韩美首脑会晤的重要成果,美国同意进一步强化所谓“延伸威慑”的对韩协防承诺,围绕动用核武器应对半岛危机状况的情景,与韩方进行定期的双边协商和沟通。

  韩国则承诺,将继续致力于履行作为《核不扩散条约》成员的义务,不寻求发展韩国自己的核武库。

  尹锡悦此次访美的背景,是朝鲜正愈发频繁地试射新型武器。美韩则密集地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使得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