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4岁英王查尔斯三世完成加冕 被全球约1.5亿人奉为君主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5月06日 19:46
在56个英联邦成员中,除了英国外,还有其他14个独立国家仍被称为“英联邦领土”,他们也尊奉英国君主为本国的国家元首
当地时间2023年5月6日,英国伦敦,查尔斯三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加冕。图:Aaron Chown/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敦当地时间5月6日上午,于2022年9月即位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礼,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

  从早上6时开始,来到现场观礼的人群就早早涌入了从白金汉宫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条游行路线的沿途开放区域。虽然从上午9时起,伦敦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未影响到弥漫在伦敦上空的兴奋而期待的氛围。撑伞的观众不多,不少人都在兴奋地用手机摄影留念。

  当地时间上午10时20分,查尔斯三世夫妇乘坐马车离开白金汉宫,在皇家骑兵的护卫下开始了约1.42英里(约合2.29千米)的游行。查尔斯三世身披一身军装,而没有穿着马裤、丝袜等繁复的华贵礼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