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出庭时突遭逮捕 恐引政坛更大动荡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3年05月10日 07:27
伊姆兰·汗此次出庭是为了寻求保释,但在正式出庭之前即遭到逮捕。被逮捕时,伊姆兰·汗正在法庭验证其个人的生物信息
当地时间2023年5月9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前总理兼反对党正义运动党领袖伊姆兰·汗乘坐一辆黑色轿车抵达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出庭。图:Muhammad Rez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9日,巴基斯坦前总理、反对党正义运动党领袖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该国首都伊斯兰堡的高等法院出庭时,被该国反腐败机构国家问责局以涉嫌腐败的罪名逮捕。

  据目击者称,在伊姆兰·汗进入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后不久,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的装甲车辆就紧随其进入法院。随后,装甲车挡住了法院大门,伊姆兰·汗在严密的安保下被带走。

  伊姆兰·汗所属的正义运动党副主席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表示,伊姆兰·汗在法院内被国家问责局的调查人员逮捕。他说,法院大楼遭到了逮捕伊姆兰·汗的安全部队的“袭击”。伊斯兰堡警方的官方推特证实,“伊姆兰·汗已经因卡迪尔信托公司案件遭到逮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