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4月CPI增4.9% 高基数助攻已实现同比十连降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5月10日 21:42
4月美国CPI数据出炉后,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明显高开,纳指领涨,涨超0.9%,道指涨超0.5%,标普500指数涨超0.7%
能源方面,因2022年同期的基数较高,2023年4月的汽油价格同比下降了12.2%,但环比来看上涨了3%。图:Scott Ol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后,首份CPI报告——4月CPI数据出炉。4月美国CPI同比增幅回落至4.9%,低于前值5%,亦低于彭博预期值5.0%,环比与预期一致,拉升至0.4%;核心CPI同比增幅缩小至5.5%,环比增幅0.4%。

  数据出炉后,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明显高开,纳指领涨,涨超0.9%,道指涨超0.5%,标普500指数涨超0.7%。黄金价格暴力拉升,本在震荡走跌的COMEX黄金指数盘中升破2050美元/盎司,随后回落,截至发稿报2045.2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短线跳水,截至发稿跌至101.243。美债收益率下挫,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3.463%,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3.9514%。本在走跌的国际油价跌幅收窄,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主连、WTI原油主连期货价格分别微涨0.12%、0.1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