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性侵案被认定使用暴力 共和党内支持率仍在走高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5月10日 22:36
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中,特朗普败诉和遭到刑事指控等新闻,反而可能会进一步激发这一群体对特朗普的同情和声援,这也体现在了特朗普近来民调表现反弹的趋势之中
性侵指控成立,可能会疏离特朗普的一部分潜在女性支持者。资料图:特朗普。图:Bryan Woolston/IC photo

  【财新网】正角逐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却身陷多起法律官司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最新一起民事诉讼中败诉。

  前时尚专栏作家卡罗尔(E. Jean Carroll)控告称,1995年前后,特朗普于纽约的一间商场更衣室中对她实施了强奸。5月9日,在纽约的一间美国联邦法院,陪审团一致裁定,特朗普对卡罗尔造成了性侵犯。在此过程中,卡罗尔所指控的“使用暴力”,以及特朗普事后于社交媒体上对卡罗尔进行的“毁谤”这两项指控均成立。陪审团认为,特朗普应当向卡罗尔赔偿500万美元。不过,陪审团并没有认定特朗普对受害人实施了强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