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金融特区主席:中亚是大棋局的“棋盘”地区 乐见对华合作升级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5月18日 18:02
中哈将建设新的陆港,签署互免签证协定。哈国家邮政公司望成为中国企业的物流仓储服务提供商、哈汽车经销商与中企商谈拓展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务
资料图:雷纳特·别科图尔沃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期两天的中国-中亚峰会5月1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于5月16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外交部介绍,此次峰会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中国与中亚国家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各国元首还将共同签署重要政治文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