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峰会在日本广岛召开 岸田力促集体参访核爆纪念馆行程

文|财新 陈立雄(发自广岛)曾佳
2023年05月20日 08:03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赴日本出席G7峰会的最后一天议程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9日,日本广岛,G7峰会的第一天,领导人在广岛和平纪念馆的留言簿上签名。(左起)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朔尔茨、英国首相苏纳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9—21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在日本西北部的广岛市举行。此处也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选区。G7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以及意大利的领导人预计一共将密集地举行10场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按例受邀与会。在俄乌冲突延续的背景下,本次七国集团峰会将聚焦于全球安全议程,并讨论如何继续向俄罗斯施压。另一方面,纠合七国集团等发达经济体和“全球南方”国家的关系,也是这场峰会的另一重要环节。此外,七国集团还将就共同应对人工智能(AI)等全球经济挑战和地缘政治风险进行磋商和协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