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相遇袭案嫌犯被曝对选举制度强烈不满 岸田承诺强化G7峰会安保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发布于 2023年04月18日 15:16   更新于 2023年04月18日 15:42
这名24岁的嫌犯曾试图参加2022年参议院选举,但并未成功,随后还因此起诉日本政府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7日,日本和歌山,嫌疑人木村隆二被移送至和歌山检察官办公室。图:Asahi Shimbun/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4月1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关西地区和歌山市发表演说时遭投掷爆炸物的事件,日本警方正在调查此案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是否与其对日本选举制度的强烈不满有关。

  此前,在4月15日上午,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的一处渔港准备发表演说前,被投掷了筒状爆炸物体,现场还发生了爆炸。岸田本人在警护官保护下得以躲过袭击,没有被击中也未受伤。一名警察则在现场受了轻伤。

  随后,警方以涉嫌暴力妨碍业务为由,当场逮捕了现年24岁的嫌疑人木村隆二。除了持有一个筒状物体来到现场,木村当时还携带了一把水果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