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声称对华不脱钩但欲“去风险” 拜登预期中美沟通将化冻

文|财新 曾佳 发自北京,陈立雄 发自广岛
2023年05月22日 10:58
G7在联合声明中声称,希望和中国发展“有建设性且稳定的关系”;但其又称,将进一步“减少关键供应链的过度依赖性”,推进“去风险化和多样化”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1日,日本广岛,日本G7峰会第三日,各国领导人出席扩大会议。图:IC photo

  【财新网】5月21日,在日本广岛市举办的为期3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落幕,但峰会的主要书面成果——会后联合公报,则少见地在会期第二天,即5月20日就提前公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5月20日当地时间下午飞抵广岛,参加后半段的议程。

  作为俄乌冲突去年2月爆发以来泽连斯基的首次访问亚洲之行,泽连斯基在日期间的动向受到各方瞩目。东道国日本或虑及为了保证联合公报能够获得足够的舆论关注,因而提前一天就发表了联合公报的英文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