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拜登言论:美方应采取实际行动 为对话沟通扫清障碍

2023年05月22日 21:45
中方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发展中美关系。敦促美方端正对华认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2023年5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5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内容如下:

  新华社记者:今天中方发布了刚果(金)总统将访华的消息,请问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此访的安排和中方的期待?以及中方如何看待当前中刚关系?

  毛宁:刚果(金)是非洲重要国家。中刚友谊源远流长,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