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债务上限僵局未破 惠誉将美国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5月25日 12:02
尽管惠誉仍预计,在美国政府将无法按时且全额偿付账单的“X Date”到来前,两党将能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但债务上限不会被提高或暂停的风险已经上升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两党在债务上限方面的“边缘政策”,美国当局未能有效解决中期财政挑战,以及这将导致的预算赤字上升和债务负担的增加,都表明美国信誉正面临下行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24日晚间,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表示,考虑到美国潜在的债务违约日已快速逼近的情况下,两党纷争仍在阻碍债务上限的调整。因此,该机构决定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的“AAA”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两党在债务上限方面的“边缘政策”,美国当局未能有效解决中期财政挑战,以及这将导致的预算赤字上升和债务负担的增加,都表明美国信誉正面临下行风险。

  尽管如此,惠誉仍预计,在美国政府将无法按时且全额偿付账单的“X Date”到来前,两党将能最终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