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韩大使邢海明:中韩关系现面临一些困难 韩方应重视和尊重中方核心关切

2023年05月26日 11:00
邢海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就中韩关系、中韩经贸及人文交流、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等问题等回答了主持人提问
5月26日,邢海明大使接受韩国MBC广播电台早间时事访谈节目《金钟培视线集中》电话直播采访。图: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5月26日,邢海明大使接受韩国MBC广播电台早间时事访谈节目《金钟培视线集中》电话直播采访。邢海明大使在访谈中就中韩关系、中韩经贸及人文交流、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等问题等回答了主持人提问。

  以下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实录:

  1、去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您曾说中韩是搬不走的友好近邻。您认为现在的韩中关系怎么样?

  答:中韩不仅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紧密合作伙伴,这一点永远也不会改变。正因如此,中国始终高度重视韩国,重视中韩关系,一心想要发展好中韩关系。坦率地说,当前中韩关系并不好,还有进一步恶化的风险,相信韩国朋友也都能感受到。这不是我想看到的,我对此感到非常忧心,其中原因和责任我认为不在中方。邻里也好,伙伴也好,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特别是尊重各自彼此重大核心利益,这是中韩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