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外长就外媒涉华报道辟谣 指无人同中方谈论领土让步方案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30日 16:11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特别发表视频信息,反驳《华尔街日报》涉及李辉表态的有关报道内容
5月27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特别发表视频信息,反驳《华尔街日报》涉及李辉表态的有关报道内容。

  【财新网】5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介绍,5月15日至26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访问了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欧盟总部和俄罗斯,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广泛接触和交流,阐述中方立场主张,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凝聚更多国际共识。

  当被媒体要求回应有外媒报道称,所谓“中国正在提议一项将使俄罗斯拥有乌克兰部分地区的停火协议”的说法时,毛宁说:关于李辉特别代表访问的情况,中方都及时发布了消息稿,请以中方发布的消息稿为准。毛宁还说,我也注意到,乌克兰外长公开表示,根据他同各方接触的情况,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表示李辉特别代表作了《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提到的表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