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 为中美两军对话创造必要条件

2023年05月30日 17:46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应当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利益关切,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展现诚意,为中美两军对话沟通创造必要的氛围和条件
2023年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3年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记者:近期,塞尔维亚科索沃和梅托西亚地区局势紧张升级。据报道,5月29日,北约主导的“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和科索沃特警使用暴力驱离正在进行抗议示威活动的塞族居民,造成数十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中方高度关注相关动向,支持塞尔维亚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反对普里什蒂纳临时自治机构采取单方面行动,呼吁将组建塞族城市联盟的义务落到实处。我们奉劝北约切实尊重相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真正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的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