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发射的“宇宙发射体”因发动机原因坠入黄海 中方回应

2023年05月31日 20:44
毛宁表示,半岛形势出现当前的局面,脉络是清楚的,也是中方不愿看到的。防止形势继续下滑的唯一出路是,各方正视半岛和平机制缺失的症结,按照“双轨并进”思路重启有意义的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合理关切。
2023年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将于6月1日至6日访华。此访将是诗琳通公主殿下第50次访问中国。

  总台央视记者:中方刚刚发布了泰国公主诗琳通即将访华的消息,能否进一步介绍此访有关安排?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毛宁:中泰手足情、绵延千秋好。中方热烈欢迎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友谊勋章”获得者诗琳通公主殿下即将开启第50次访华之旅,相信此访将成为中泰友好交往史上的一段佳话,进一步丰富中泰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内涵,谱写“中泰一家亲”特殊情谊的新篇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