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索沃北部局势再度紧绷 塞族抗议者与北约部队爆发冲突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31日 18:41
此轮冲突的导火索,是今年4月,在塞族人占多数的科索沃北部4个城市举行的地方选举,遭到当地塞族居民的强烈抵制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9日,科索沃地区兹韦钱,科索沃防暴警察与驻科索沃国际军事特派团军警共同守卫市政厅,科索沃塞族人聚集在大楼外。图:Erkin Keci/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在科索沃北部地区,因在科索沃总人口占少数的当地塞尔维亚族(下称塞族)民众,持续抗议新当选的阿尔巴尼亚族(下称阿族)行政长官上任,并因此与科索沃当局派出的警察爆发冲突,科索沃北部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

  当地时间5月29日,科索沃北部地区的塞族抗议者与维持秩序的北约士兵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52名塞族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另有30名北约士兵受伤。

  事发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谴责科索沃当局是紧张局势的制造者和推动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