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经济现技术性衰退 各国PMI透露哪些信息

文|财新 刘天行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6月05日 07:30
新兴市场的情况仍然更加多样化,印度在各经济体中表现尤为突出

  【财新网】随着多国央行持续加息和通胀仍处高位的影响下,全球需求在2023年普遍较为萎靡,欧美多国经济衰退号角再度吹响。如图所示,欧美多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进入了收缩区间,下滑最明显的德国已经接近2020年疫情初期的水平。新兴市场的情况则更有分歧一些。

  布鲁塞尔会议委员会经济、战略和金融中心数据科学家Konstantinos Panitsas表示:“据最新修订的GDP增长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德国GDP同比下降0.3%,为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已进入名义上的技术性经济衰退。相较其他欧洲经济体,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更大。而对俄罗斯能源依赖较小的意大利、西班牙均在2023年一季度实现GDP正增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