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谢锋庆贺基辛格百岁寿辰:历史再次走到十字路口 世界需要“基辛格”

2023年06月04日 19:43
谢锋指出,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历史再次走到十字路口。世界需要“基辛格”,我们需要向基辛格博士学习他透彻的智慧、共赢的战略、无畏的担当
5月31日晚,谢锋大使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百岁寿辰举行庆祝活动。图:中国驻美大使馆

  【财新网】5月31日晚,谢锋大使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百岁寿辰举行庆祝活动。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消息, 基辛格博士、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和来自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委会的嘉宾出席。

  谢锋在致辞中表示,基辛格博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是中美关系的开拓者、推动者,为中美关系正常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半个多世纪以来,基辛格博士坚持不懈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为增进两国沟通、合作与友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