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古沛勤:我所得到的所有讯息都是改革开放将会继续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6月07日 19:16
古沛勤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让这些政客把好的言辞化作行动,让他们来到这里,亲眼看看在中国实地发生着什么
资料图:古沛勤。图: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网

  【财新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经济在疫情之下依然没有停止向前发展”,“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不仅对中国人如此重要,对全世界也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5月底,创立已70年、代表英国商界在华利益的英中贸易协会(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CBBC)主席古沛勤(Sir Sherard Louis Cowper-Coles)时隔三年半后,再次来到中国,留下了上述印象。

  在这趟睽违已久的旅程中,同时身为汇丰集团公共事务全球负责人、在转入商界之前曾长期在英国外交系统工作的古沛勤,先后到访了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和广州,并与中国政界和商界的许多重要负责人进行了互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