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严重关切卡霍夫卡大坝遭破坏 支持联合国等全力协助人员转移后续救助

2023年06月07日 09:19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中表示,中方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表示严重关切,对由此造成的人道经济和生态影响深感担忧
当地时间2023年6月6日,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举行紧急会议。中方代表对水电站大坝遭破坏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各方应保持理性克制,恢复和谈。

  据央视新闻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进行了现场通报。格里菲思表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严重的民用设施破坏事件,未来数日将对第聂伯河两岸产生深远影响。格里菲思表示,联合国正在紧急响应,为超过16000名受影响平民提供援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