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就卡霍夫卡大坝遭破坏相互指责 联合国呼吁停止对平民设施的袭击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6月07日 14:00
古特雷斯称,联合国方面没有独立信源核实该水坝遭破坏的原因,但指事件已造成了人道、经济和生态方面的三重灾难
当地时间2023年6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举行了紧急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6日清晨,位于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市区附近、建在乌克兰第聂伯河下游最末段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因遭炮火击毁而被破坏。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两方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于6月6日就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举行了紧急会议。会上,俄乌双方仍在就袭击事件相互指责。包括中方在内的多国代表则呼吁各方在军事行动中必须保障民用设施的安全。

  会议开始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该事件发表声明称,联合国方面没有独立信源核实该水坝遭破坏的原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