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CRC:洪水与暴力威胁叠加 南苏丹独立12年后为何依然脆弱

文|财新 胡暄(见习),罗子琳(实习)
2023年07月24日 15:46
今年4月邻国苏丹爆发冲突后,已有超过17万人从苏丹涌入南苏丹,其中95%都是原本为逃离南苏丹冲突而前往苏丹避难的难民;ICRC正与南苏丹红十字会合作帮助返乡难民寻找亲人,目前已促成2500多次分离亲属间的通话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飞机正准备将从前被俘的妇女和儿童从琼格莱州运送回家乡上尼罗河州。图:ICRC

  【财新网】位于非洲东北部的世界上“最年轻”国家南苏丹,在2011年脱离苏丹独立后不久就陷入了大规模的内战,迄今未能真正恢复和平与稳定。持续的暴力阴霾下,全球气候变化引发的洪灾频发,以及邻国苏丹境内爆发武装冲突造成的外溢影响,都令南苏丹本就格外严峻的人道形势雪上加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南苏丹代表处主任裴道博(Pierre Dorbes)近日在与财新的视频连线采访中表示,当前的南苏丹仍陷于“脆弱的和平”(fragile peace),平民间的族群暴力依旧频发。这种暴力与气候变化造成的平民流离失所相互交织,“加剧了贫困与饥饿的恶性循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