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提出全面改革方案满周年 托卡耶夫再提经济转型目标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9月01日 20:12
托卡耶夫表示,“要成为真正的发达国家,我们必须将政治改革与深入全面的社会经济转型结合起来。”
资料图:托卡耶夫。托卡耶夫表示,“要成为真正的发达国家,我们必须将政治改革与深入全面的社会经济转型结合起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距离哈萨克斯坦提出国家改革方案满一周年之际,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在9月1日议会开幕日,再次向哈萨克斯坦全国发表了国情咨文。

  与一年前的国情咨文相比,今年的讲话题为《公正哈萨克斯坦的经济进程》,其内容聚焦于即将开展的经济结构化改革,并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哈萨克斯坦政治和社会改革进程取得的主要成果。

  托卡耶夫在其讲话开始阶段详细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正在实施的政治改革。他指出,新改革框架下设计的“强有力的总统——有影响力的议会——负责任的政府”这一模式,已经变得更加稳固,在人权保护领域采取了重要步骤,旨在确保法治和公正的大规模工作正在开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