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汽车行业罢工结束 或开启下一阶段抗通胀难题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10月31日 09:08
除了汽车产品本身的涨价,中长期来看,工资上调本身对通胀而言就是很重要的催化因素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30日,美国田纳西州,通用汽车公司斯普林希尔制造工厂外警戒线附近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罢工”标志。图:Kevin Wurm/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10月30日,随着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通用也达成了临时的劳资协议,历经四十余天的汽车行业大罢工迎来了大结局。与福特、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的临时劳资协议相同,UAW和通用的协议里也包括了工人将在四年半内涨薪25%。

  本轮汽车行业大罢工于9月15日开启,多轮拉锯之后,UAW与福特、Stellantis分别在10月25日、10月28日达成临时劳资协议,协议基本使用了同一套模板。临时劳资协议称,工会与车企新一轮正式劳资协议的有效期将持续到2028年4月30日,合同一旦生效,工人即可兑现至少11%的初始涨薪幅度,未来的合同期内共计加薪25%。临时协议均还需通过工会成员的投票,可能将耗时几周,但工人们目前会先重返工作岗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