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外长访俄盼提升两国双边关系 普京计划在可预见未来回访朝鲜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1月17日 22:39
近来朝俄两国之间的互动正迅速增加;此前,金正恩曾在2023年9月访俄时邀请普京“在双方同意的方便时间”访问平壤,当时普京也接受了这一邀请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朝鲜外务相崔善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5日至17日,朝鲜外务相崔善姬对俄罗斯展开了正式访问,并于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据朝俄双方透露,在崔善姬此访的议程中,将涉及普京在“可预期的未来”前往朝鲜访问的安排。近来俄朝关系快速升温的背景下,崔善姬此次访俄及普京酝酿中的访朝行程,也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

  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邀请,崔善姬1月15日正式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展开访问,并与拉夫罗夫举行双边会晤。这也是过去半年内,朝俄两国外长举行的第三次面对面会晤,被视为朝俄两国互动迅速增加的最新例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