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物|女将黑利:共和党最后的“特朗普挑战者”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1月25日 20:01
作为少数族裔出身、本届大选中共和党阵营唯一参选的女性,黑利将自己定义为能够激发代际变革、团结各派选民、带领美国政治回归“常态”的候选人;但她仍要面对一个被特朗普深刻改变了的共和党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4日,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妮基·黑利在北查尔斯顿的体育馆举行竞选活动造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这场竞选还远未结束,”2024年1月23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初选中落败后,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妮基·黑利在该州康科德向支持者如此宣告,“我是个战士。我很好战。现在,我们是最后一个站在唐纳德·特朗普身旁的人。”

  截至当地时间1月24日凌晨4时,新罕布什尔州约90%的计票结果显示,一直在共和党阵营保持领先优势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该州获得了约54.6%的选票。作为特朗普党内最后一名主要竞争者的黑利得票率为43.1%,仍落后于特朗普超过10个百分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