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轻松拿下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首场初选 连任之路仍隐忧重重

文|财新 曾佳
2024年02月04日 17:21
强调“拜登经济学”创造就业等经济成就,是拜登竞选连任策略的主要支点之一,但这一策略的成效一直不及预期;此外,他还面临高龄和健康问题、美墨边境管理争议、黑人选民支持率下滑等挑战
当地时间2024年2月3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当天,拜登赢下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首场初选。图:ROBERTO SCHMIDT/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3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初选首战,在美国东南部大西洋沿岸的南卡罗来纳州打响。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不出意外地以绝对优势,赢得了这个黑人选民比例更高的州。尽管过去一段时间里,拜登在美国非裔选民群体中的支持率已亮起红灯。但他依然击败了选票上另外两名知名度远不及他的候选人——明尼苏达州众议员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和作家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