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黑帮暴力肆虐总理不敌压力辞职 美国捐3亿美元支援多国部队介入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3月12日 19:46
联合国数据显示,自2月底安全局势恶化以来,海地已有36.2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半数以上是儿童,当地人道主义危机不断加剧
资料图: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目前尚不清楚在亨利辞职下台后,谁将带领海地渡过当前这场安全危机。图:Andrew Kasuku/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2日早些时候,目前滞留在波多黎各的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宣布,在海地成立过渡总统委员会、并任命一名临时总理后,他将带领海地现政府立即辞职。

  在近来海地安全局势持续动荡、反政府的黑帮暴力犯罪肆虐之际,此举被视为亨利在国内外要求其尽快恢复国家稳定的巨大压力之下所作的最终让步。

  自今年2月底以来,由于海地多个黑帮组织对该国首都太子港的警察局、机场、监狱、港口等公共设施接连发动袭击,并公开要求亨利下台;当时正在海外展开访问的亨利,迄今仍无法回到国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