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陷两难无力劝阻内塔尼亚胡停火 以色列仍欲进攻加沙最后据点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3月12日 21:41
拜登向内塔尼亚胡警告称,进攻地处加沙最南端的拉法市是一条“红线”。但他也表示,由于以色列的国防仍“至关重要”,美国不会切断对以色列的武器支持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自2023年10月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内塔尼亚胡的国内民调支持率已大幅下降。图:Abir Sult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1日,巴勒斯坦迎来了伊斯兰教传统中最为神圣的斋月。但由于围绕临时停火、释放被扣人质的谈判陷入停滞,以色列与哈马斯并未在这一时间实现停火。随着美国与以色列在加沙问题上的分歧日益凸显,美国近期亦频频向以色列公开施压。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于3月11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24年度威胁评估报告》,对美国当前的主要威胁进行了分析和评估。这份报告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领导人地位,以及其领导的、由极右翼和极端正统派政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可能已经“岌岌可危”(in jeopardy)。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