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沙领取救援物资平民遇袭酿逾百人死亡 以色列哈马斯各执一词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3月01日 21:34
哈马斯指责以军向领取物资的民众开枪射击,并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50余人受伤;但以军坚称,以色列士兵仅因“感受到威胁”而对人群鸣枪示警,并未向人群开火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9日,加沙城,以色列军队对一处援助物资领取点发动袭击后,巴勒斯坦民众运送伤亡人员。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加沙地带持续陷入交火、当地人道主义危机不断加剧之际,当地时间2月29日,哈马斯指控以色列军队向领取援助物资的加沙民众开枪射击,并造成超过100人死亡。事件一经曝光,便立即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但以色列方面坚称,这一酿成平民伤亡的事件是民众抢夺物资所引发的踩踏事件,并强调以军并未向人群开枪。

  这一造成大量平民死伤的事件,发生在加沙地带北部、目前基本处于以色列军方控制下的加沙城内。自2023年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由于以军对加沙地带实施了严格的全面封锁,并对运往当地的援助物资加以限制,加沙民众正面临日益严重的食品等物资短缺问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