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同性婚姻合法化再迈关键一步 众议院大比例通过平权法案有望年内生效

文|财新 李忆
2024年03月29日 07:02
这意味着,泰国或将成为继中国台湾和尼泊尔之后,亚洲第三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地区
当地时间3月27日,泰国众议院以400票赞成、10票反对的压倒性结果,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婚姻平等法律草案。

  【财新网】泰国向成为东南亚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化地区又迈近一步。当地时间3月27日,泰国众议院以400票赞成、10票反对的压倒性结果,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婚姻平等法律草案。若顺利实现立法,将使泰国的同性婚姻伴侣在减税、为伴侣签署急救同意书、继承伴侣的遗产以及领养子女等事务上享有和异性恋婚姻一样的权利。

  目前这一刚通过众议院投票的法律草案,还需获得参议院的批准和泰国国王的最终许可,才能正式成为法律。此后,在泰国王室发布公告后120天,法案才会开始生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