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融雪叠加溃坝加剧汛情 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遭遇70年来最严重洪灾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4月13日 15:58
春季洪水已蔓延至俄罗斯的39个地区,受灾最重的奥伦堡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共疏散约7.8万人,预计40%的被淹房屋无法修复;哈萨克斯坦17个地区中的10个地区已宣布进入与洪水相关的紧急状态,超过8.6万人从灾区撤离
当地时间2024年4月13日,俄罗斯奥伦堡,一名男子走在被洪水淹没的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流经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欧洲第三长河——乌拉尔河的汛情已持续近一周,造成河流沿岸地区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

  4月12日,位于洪水灾情中心区的俄罗斯奥伦堡市政府对外表示,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乌拉尔河流经奥伦堡市的河段水位已达11.2米,为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位。预计12日该市将迎来洪峰过境。水文预测称,洪水将在此后两天保持高位,之后有望逐渐回落。

  首先发生汛情的奥伦堡州第二大城市奥尔斯克市,则自4月10日起已经观察到水位回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