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美经贸谈判是否涉及孟晚舟案?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1月29日 21:37
T中
我们希望中美双方经贸团队能够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努力、相向而行,争取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财新网】2019年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澳大利亚防长派恩近日在英国智库战略研究所在新加坡举办的有关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扼杀中国经济增长和繁荣对澳没有任何好处,澳对遏制中国不感兴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相关报道。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问:美方公布了指控华为的具体证据,包括电邮、采访以及从电子设备采集的证据。中方是否认为此案纯属捏造?

  答:关于美国司法部起诉华为公司以及孟晚舟女士,我在今天上午已经作出了回应。我想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华为公司也已经作出了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