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无理打压华为 撤销孟晚舟逮捕令

2019年01月29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孟晚舟案,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严正立场。美加两国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资料图:耿爽。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有记者问: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并声称即将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请求。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中方高度关切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等提出起诉。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要求各国为中国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