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英外长通话 王毅吁国际社会对阿富汗不能先入为主、越俎代庖

2021年08月20日 11:30
T中
王毅强调,下一步阿局势仍存在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国际社会应朝积极方向加以鼓励和引导,而不是施加更多压力。这有利于塔利班和阿各党各派早日实现政治过渡,有利于稳定阿国内局势,有利于减少难民、移民冲击。中方愿在不干涉内政前提下,继续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财新网】2021年8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发展大臣拉布通电话,就阿富汗局势及中英关系交换意见。据外交部官网消息,通话内容如下:

  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势发生的重大变化反映出经过40多年战乱,阿富汗民众人心思定,不愿再度生战生乱,也表明外部强加的治理模式并未得到阿人民支持,缺乏社会根基,依靠军事干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更没有出路。阿富汗局势是又一本反面教科书,教训十分惨痛,美方如不认真汲取,还会吃新的苦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