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约与俄罗斯就乌克兰局势拉高警告 白俄称欢迎俄核武部署

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01日 21:40
卢卡申科称如果北约在东欧地区部署核武器,他将邀请俄罗斯核武器“返回”白俄罗斯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0日,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外交部长会议在当地举行。图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对峙局势近日又出现一波升级。包括俄罗斯、北约、乌克兰乃至白俄罗斯等区域有关各方的代表性人物,纷纷升高了相互喊话的调门和警告意味。

  11月30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态称,“如果俄罗斯再次对乌克兰使用武力,将会付出高昂的代价”,他同时称,北约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此前,他曾暗示北约的核武装部署可能会向东欧地区转移。

  同样在11月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公开声明称,北约国家正在“向俄罗斯边境方向”调动军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