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分析|普京拜登线上对话要谈什么?乌克兰紧张局势占据议程中心

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06日 14:45
拜登表示,美国将不会承认任何国家划下的所谓“红线”。这一发言,显然是针对普京此前要求西方国家重视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红线”表态而来
news 原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美国总统拜登在12月7日将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会谈。这也是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来,美俄两国元首的第三次直接接触。图为美俄首脑举行会晤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美国总统拜登在12月7日将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会谈。这也是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来,美俄两国元首的第三次直接接触。两人以美俄元首身份进行的首次面对面接触,是在6月间于瑞士举行的双边会谈;此后,普京和拜登又再7月间进行过一次通话。时隔约半年后,这次美俄领导人的再次接触,又有哪些问题亟待处理?

  12月4日,白宫在确认举行这次会谈的声明中称,拜登和普京将讨论美俄关系中的“一系列题目”,包括战略稳定、网络安全和地区议题。白供称,拜登将会强调美国对于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行动的关切,并再次确认美国对于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