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文在寅宣布特赦朴槿惠 韩国大选前决策转弯引瞩目

文|财新 陆可嘉 王自励
发布于 2021年12月24日 12:22 更新于 2021年12月24日 15:31
文在寅此次作出特赦朴槿惠的决定,或与这名女性韩国前总统每况愈下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有关
news 原图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24日,韩国政府宣布将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特赦因“亲信干政”等罪名被判处共22年有期徒刑、目前仍在狱中服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此外,另一位因受贿而被判直至2025年都不得参选国会议员的韩国前总理韩明淑,也将获得赦免。

  曾在2012─2017年间担任韩国第18任总统的朴槿惠,因轰动韩国朝野的“亲信干政”案于2017年3月遭韩国国会弹劾下台,同月末被韩国法院裁定收押。2021年1月14日,朴槿惠被韩国最高法院终审判处20年有期徒刑,并被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追缴犯罪所得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再加上此前的“非法干预国会选举”一案,其累计刑期达到共22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